2006-01-03

麵檔

過了聖誕、元旦、友好的婚宴,日子無由來的變得沉鬱。

又走到寶靈街。到王子喜愛的魚蛋粉檔。老闆在門前招呼我們。

第一次到那裡,是店剛開張的日子。
我們剛坐下,便聽見老闆在大聲呼喝淥麵師傅。老闆半推的把師傳推出廚房,並對他說:不要再進來!再忙也要吃飯!師傅走到店的一角,扒幾口飯,又走回廚房。如是者,來來回回的被老闆趕出,直至真的把飯盒吃掉。

於是,即使食物不太出色。我們卻喜歡了那裡。

今天,又到了小店。店門前新添了一台食物暖爐,一碟碟炸魚皮和魚片頭暖烘烘的推放在裡頭。
店內人不多,老闆倒了茶,坐在我倆對面,興致勃勃的向我們介紹暖爐,又說他們是如何決定要添置新設備。

離開的時候,我看見老闆繞著手站在門邊,自豪的說:錢真的用得物有所值。

我不是食家,冷凍了的炸魚皮,與暖烘的,究竟相差有多遠,我其實也說不上。
只是,我明白,也了解,
王子所說:
假如我們能為所做的自豪時,我們的世界,會變得不一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