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1

看人家的房子

以前,麥同學與我,愛坐纜車,看那些近在纜車徑旁的小樓房。從偌大的玻璃窗,看中區半山人的家居模樣。

前些年,成成、Jo與我百無聊賴,特別坐車到赤柱,又從赤柱乘長途車出九龍。我們坐在上層,幾乎臉貼車窗的去看人家大宅的屋內風光。

近來,種種原因,改了下班的路線。在天色漸晚時,我總會乘車經過淺水灣道,看4-44號一段疏疏落落的藏在樹後的房子。我愛這些房子,因為它們一直以來也是黑黝黝,沒有一點生氣。於是,我可以幻想屋內究竟是什麼模樣,住過什麼人,發生過什麼事。沒有一點光亮,是屋主還沒有下班?還是已經掉空了。

由4號開始想像直至44號。(再拐個彎,已接近淺水灣沙灘。那又是另一種面貌與想像。)


圖:我曾與洪生偷偷走進半山的荒廢大宅內,幻想六七十年代有錢人的生活。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