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30

寫在十八

《距離》

一. 時鐘

十二時正  我倆貼近在一起
廣場上   我們互相追逐
我走快了?
我走六十步
你才只走了一步
還是    我跟不上你?
用盡氣力追
距離仍在

二. 地圖

二十五乘十五的平面
一比一萬的距離
你我的相隔
只有五厘米
恰恰是一指的長度
石英燈
把兩處照得一樣通明
然而    你的白天
永是我的黑夜

三. 車廂

飛馳中的密室
四面八方湧來的 壓迫
你我的手臂互貼
空氣中瀰漫著的 氣息
是你的?
還是我的?
無意看到你窗內的風光
是守衛深嚴的雕堡
把目光移開
不想打擾陌生的世界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