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30

我不知道

兩件最近發現的事:

1. 十歲前跟父母到居於銅鑼灣的舅公舅婆家拜年。那時候就覺得他們的家很奇怪,地方大,但空框框。牆上掛上很多很多我不認得的人的照片。那時候什麼都沒有問,以後廿年都沒有再跟父母去拜年,直至連他們的樣子也忘記了。前幾天,聽媽媽說,才知道盛年時的舅婆是很有名的推拿師!!他們的家中央就是用來放推拿的床鋪(過年的時候會收起),牆上的也都是前高官名人,包括乜乜乜,和物物物…… 早知介紹到豬肉佬推拿的麥同學和成成幫襯啦!

外婆過世的那年,我曾有衝動要為一眾老人寫些小故事,心想在他們身上一定可以找到有趣的故事。只是,後來大家都知道是什麼事啦!這個想法,後來都是在想的階段啦!現在連寫blog上的幾隻字,也綁手綁腳,因此所有和寫作有關的,是想都不敢想了!哈哈!

2. 原本用來睡(現在用來堆放雜物!)的睡床床尾,有一個"暗格",是當年為了用盡每寸空間而造的。每次打開間格,都必先要把床尾飾物(雜物!)架上的東西移走,再按圓孔掀起木板。由於位置隱閉,於是就成為了用來敷衍勞氣要我們大掃除的母親的好工具!把原先堆在書桌上、信插上的東西,不分類的塞到暗格內就可以瞞天過海!今年心血來潮,翻一下格內的收藏,給我找出一大疊明信片和紀念品!小學林同學送我的蛇字(!)貼字、初中同學M送我的掛飾(翻轉原來有寫字架喎!!)、明信片寄我最多的是金銀小姐、麥同學和昭先生。最不可思議的是我在幾天前,才知道多年前在拉薩寄我天珠等的B先生,原來叫阿彬!(但係明信片上原來係有寫中文名架喎!我究竟咩事呢?!)失覺!失覺!

以下的歌,和以上的事,零關係。只是近來翻聽周蕙,好喜歡!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