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4

一些人

Jo.說,她還是不能夠如此就掛斷他的電話,如此就把事情結束。
對的,當那一天真的來臨時,她跟本無需特別告訴我,她決定死心了。

是什麼原因,有什麼方法讓一些人,就在我們身邊消失?

我幾乎沒有在其他人前談起他們。


那一年有一天,我就是忽然覺得不想再見到他,聽到他,於是丟下了一個留言,就把ICQ、電話都轉了。我不知道究竟他最後有沒有嘗試找回我,當然要是他要找你,其實終歸會找得著。也許大家都覺察到終於來到了這麼一天,於是從此變得比陌生人還要陌生。只是,有時候我還是會害怕突然在街上遇見他,而不知該怎麼辦。


前些日子,在地鐵站自動梯上,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是一樣的側臉、恤衫、牛仔褲、髮型和鬚根。我退了一步,從背後打量與跟蹤,直至在反光玻璃上,看到了。嗯,原來不是他。也是,經過這麼年多,他又怎會如從前一般?其實,我在追蹤什麼呢?關於他,我所剩下的記憶,除了那個側臉,其餘的還有什麼?我甚至無從記起究竟是發生了什麼事而分開,又究竟是在圖書館,還是宿舍內認識他。

這些,她老早就知道了。她說,我的記憶可能有點問題,怎麼會忽然間就忘記了別人的好,忽然間就把他們當成陌生人。我也不了解,可能是愛不夠。當問題累積久了,便會忽然間覺得煩嫌,忽然間他的所有都會變得無聊沒意義,是再也不想認識這個人,然後這個人便會在記憶中褪色。

1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們都善忘。

有些我以為會記得的,不知不覺會沒印象。能夠經歷歲月洗刷的,其實不多,不是很美好難忘的,就是那苦澀的。其他的,不知道它們到了哪處,但我相信它們沒有被洗去,只是ZIP了起來,如果有一天,有甚麼人或事觸碰那解壓的機關,很多事都會一下子湧出來。

我也試過,忽然對一個人完全失去了感覺,變得無關痛癢。明明前一刻的愛還錐心刺骨,但"Ding"一聲,那感覺消失得無影無踪,突然不解何以之前會如此著緊。有時也攪不清是痛苦過度,啟動了壓縮機關,還是某些以人類悲傷為生的外星人吸食了我的情感,就好像怪獸公司以小孩尖叫為能量一樣…

忘了某部份後,明天會更好嗎?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