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7

自保

工作上,很煩躁。

臨近收工,同事E和爸爸走來,要與我與頂頭了解一下新project。
爸爸指著我給同事E的Task List,問問每項task究竟是什麼。唉!我即刻知衰!因為我了解,頂頭是從不從不會把工作分拆細項,而且從某次領教過的經驗中,頂頭是一個很會自保的人!

果然,爸爸指問其中一項時,頂頭即問我:這項是誰說的?是Anthony要求?(合作機構的接洽人)
大佬!這是我昨天問究竟是由哪個機構負責時,你自己說最好就是我們公司負責的啦!!怎麼爸爸一問,你就假裝起來?

又,在我解說這項工作時,頂頭又即說:具體辦什麼/幾多比賽,還可以與合作機構討論!
大佬!這次合作,你本人親自(一個)出去開了九萬幾次會,連辦什麼/幾多比賽也還沒定,究竟會上是討論什麼呢?而且,我們要開工啦!5月份就要出通告啦!怎麼連完整計劃也未有呢?

我知,頂頭是打從根本不想把這個Project拿出來正正式式要求資源,所以可以的話就是迴避。只是,為什麼要這樣?為什麼我手上的幾個project,都要用這個左攝右攝的形式來進行?我偏是要一開始就把事情說個清楚明白!

唉!我想起公司要我們一班負責執行的同事上Project Management課,這究竟又是為了什麼呢?

2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從來都不明白, 何以不是所有 project 坦坦白白就最好? project management 教的太 idea, 說做好一個project 的 best approach 就是不要只顧 own interest, 要 high level 一點看.

似乎, 真正需要上那 project management training 的, 絕不是我們. 我們理應該上的, 是'如何在失憶/自私上級隙縫生存'的課.

快樂的 說...

但係應該係冇呢種「如何在失憶/自私上級隙縫生存」的課……有既話,上級們都一早去左上啦,上級既頂頭上級本身都係咁既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