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3

蒼白

因著壞電腦的關係,於是重讀了以前寫過的一些日記。由2001年尾開始看起,恰巧就是我到教城工作的那些日子。

讀著,於是記起原來也曾真心喜愛過這份工作。

2002年4月
今天走回天后廟道的舊公司。辦過一些事後,在大堂遇見了Sean。
「你看來很高興啊!」他對我說。
「係啊!新工好好玩,好開心……」於是我拉著他在大堂說了大半小時。


2002年12月
我又可以改喜歡的童話故事。聖誕節的特輯,敲定了要我愛的《綠野仙蹤》。

看過的,應該也知道——

希望得到智慧的,原來己絕頂聰明;
希望有顆愛心的,早已具備同情心;
希望擁有勇氣的,卻願意捨己為人。

原來我們需要的,早就在我們不自覺間擁有!即使我們不相信自己可以把事情做好,往往卻因此做得比別人更好。

"Thereafter he walked very carefully, with his eyes on the road, and when he saw a tiny ant toiling by he would step over it, so as not to harm it. The Tin Woodman knew very well he had no heart, and therefore he took great care never to be cruel or unkind to anything." Chapter 6, The Wonderful Wizard of Oz

"于是他眼睛盯在路面上,十分小心地走著,他看見一個小螞蟻,正在辛苦地向前爬近來,他便跨了過去,這樣才不至于傷害了它。鐵皮人十分明白,他是沒有心的,所以他要大大地當心著,永遠不要殘忍或者不仁慈地對待著不論什么東西。"第6章,《綠野仙蹤》

把故事送給我所有失意的朋友。


只是後來,這份工作漸漸蒼白起來,連不快樂也談不上。
我不喜歡這份蒼白,並常懊惱自己沒有了當初的單純,但這其實也是無可避免的。

4 則留言:

匿名 說...

任何工作做耐了, 習慣了, 都會令人感到變得蒼白, 人可以選擇改變環境, 亦可以選擇改變自己. 試試從這份變得蒼白的工作中尋找一些遺忘了或從未發現的色彩, 至少在能改變環境前試試吧! 說不定會有意外收穫.

匿名 說...

蒼白是無可奈何的,無奈正是生活無可避免的一部份。

匿名 說...

有時世事很詭異, 以為自己蒼白了, 以為自己失去了, 原來那些都暗藏於心, 急凍了. 也許到了某年某月某日某時, 會因著某事而突然解凍亦說不上.

我相信在這裡工作過的人, 曾幾何時(或現在都是?)都真心喜愛過這份工作, 跌進了蒼白之中就更是無奈. 但願在尋覓的過程中, 能夠另有所得著, 繼而將冷藏了的得以釋放 (無論這解凍過程在哪裡進行都好).

匿名 說...

蒼白,會是因為積累的無力和洩氣嗎?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