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4

跟自己說話。

咳嗽斷斷續續,面對突然增多的任務,人持續疲累。同事說,是壓力大吧!我唯唯諾諾,不能說沒有壓力,但心知道其實未算辛苦。

早兩星期,和麥同學晚飯,談起中學時的我們。「那時候,常以為自己已經很努力,讀得夠辛苦!」「現在看來,其實是根本沒有下過力啊!人每天坐在自修室,真正讀的都不知有沒有一、二小時。」

自知不是那種心有熊熊烈火,有衝勁有責任的人,從來做事只求辦到剛剛足夠,不完美亦不搞砸。近年一接觸不想合作的人,不希望擔任的職責,就會開始數落;因為罵得多,心思就自然飄走。但事實現在每天罵的工作,目前仍只需要每天花個多小時就辦妥。預見的難題尚未到,為什麼就要開始著急埋怨呢?離開可能是必然的事,可是多年來練得的把事情「應付、應付」下來的功夫,仍不能省。

提醒自己要沉靜,有些事,急不來。
 
 

3 則留言:

mmlo 說...

你像輕輕道出我一直表達不了的心情。

本人已在學院界打工五年多,彷彿越做越憂鬱,實在不明所以。

的 說...

我想like你呢篇文~

iris 說...

mmlo, 在我的情況,我認為係我自己性格既問題。而最根本的,就是一個字....懶!!

的, 或者你可以「關注」一下佢啦...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