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5

離開前的幾句(1)


這兒的第一張卡片

大學畢業的時候,我就想,怎麼可能在同一個崗位待5年、10年,或更多。

在教城工作2年,就是在長沙灣時就已經想離開,因為想變,但又沒有具體要離開的原因。始終三十歲人,總不可以在沒有因由,連自己想去哪裡也沒有概念的時候,說走就走。

如是者,心裡拖拖拉拉就是5年。

這一年,2006年7月至2007年8月,尤其工作得不快樂,很多人和事都看不順眼。我常暗叫自己不要這樣,真的受不了便走吧。這個月,因身邊同事的推動,也因機緣,終於有2個離開的機會。

今天,已傾妥其中的一份工作,鐵定了可以離開工作了6年的地方。我放下了心頭的一顆石。
(張保那兒,我還是會試。正好讓自己好好思考要走的方向。三十歲,是要決心了吧……)

6 則留言:

匿名 說...

看著整個過程, 特替你高興.

匿名 說...

爭D忘記了這張咭片,現在看翻,很多不滿意,但當時做得開心,始終都曾用心去做。

以前我轉工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在一間公司有了經驗,學懂了這公司給我的機會,就離開,好像一隻蜜蜂在一朵花吸盡了花蜜便到另一棵更吸引的花那裡重新開始。大概係咁...

現在年紀大左,不知從那一年開始,想找份穩定的工作,那份想找新工的決心係少左,但心裡知道在這裡不開心,而出去又要有點勇氣同力量。

恭喜你啊,轉新環境始終係時候啦,你過到去,邊處都好啦,要開心D做。無論去邊都要俾心機!

匿名 說...

夢想達到,真好。祝你過到新地方會重新點起把火。

我會記得呢一年內我們去了行山和燒野食、放風箏,而且結伴到赤柱high tea。第日轉左環境都要約出黎玩呀。

Yu Wan Pan, Phyllis 說...

在一個地方工作6年,真是很了不起,所以完全贊成離開這裡!!(因為我最長的一份工都只是3年,佩服&敬禮。)

新的工作,一定有新的挑戰和適應;但是人就是這樣的要不斷求變才能成長!!

匿名 說...

哈~相信唔會再有第2張再得意的卡片...

最近與一位很久沒見的朋友msn~突然心血來潮去問了一個問題!"為何我好像重不了解你~是我想得太複雜還是我們跟本就是二個世界的人?
似乎答案兩者皆是!可悲><...
方向是行出來..~不需要思考太多啦!
祝您一帆風順!@_@..有點老土(俾個小妹妹話)..但我堅持呢個係最好既祝福!~

Unknown 說...

如我沒有記錯..剛畢業時.. 你也有打算過作繼續進修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