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3

我姐

每隔一段時間,總會寫一些關於我姐。今天屢屢敲鍵盤,打了三五句,卻忽然寫不下。以往有時會恨她,也會怨她,如今卻什麼都沒有。朋友,連那些頗陌生的,病了、倒運了,都會覺得遺憾,想要幫忙,送上祝福。可是這天,她遙遙遠遠的在病床上,我知道她的淒涼,卻沒有觸動。

昨天晚上,我問爸媽,你們還能罵她教她嗎?你們如今還會去照顧她嗎?既然都不能都不會,那小數目算得上什麼幫助呢?今後她的壞與我們無關;同樣地,最好,即使她以後有什麼榮耀,值得快樂,都是屬於她自己的,我們再也沾不上。

我知道,這幾句,很傷他們。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