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1

赤柱走過



乘73下班的晚上,在巴士站看過去,就見赤柱市政大廈。我就想,多美的一幢建築物。
我以為這幢美麗的大廈,是外國設計師的作品,到網上一找,才知道是香港建築署的作品,而且還獲得2006年度香港建築學會年獎。

電影服務統籌科的網頁內,如此介紹:
赤柱市政大廈佔地約2,800平方米,設計屬低密度,運用了清水磚和清水混凝土作牆壁,為區內人士提供康樂及文娛設施,於2006年初啟用。大樓的設計以環保為主,包括玻璃地台、層疊式設計以縮減建築的體量、自然光線代替電燈等,亦營造簡單時尚的感覺,配合赤柱鄉郊的特質。天台花園的地台以木板條砌成,部份地方設有木製遮蓋,提供一個極盡空間的休憩處,遙望海景。大樓的中心位置以中國四合院為設計意念,建有一個庭院,最大的特色是玻璃地台,日間是一道天窗,讓陽光透進綜合禮堂;晚間則透射綜合禮堂內的燈光,照亮中心庭院。 大的公眾地方及綜合禮堂由民政事務總署管理,公共圖書館、體育館及天台花園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管理。

一個上班日的下午,幾位同事結伴休半天假到赤柱走走。

吃過意大利菜,我們五個賴在人家的店聊天說是非。聊得累了,就逛赤柱大街。小攤檔的架上有兩隻灰色的貓。我以為都是玩具,卻原來當中肥大的是真貓兒。檔主說真貓的名字叫「貓貓」,假的貓兒,是從前一個外國遊客,見到「貓貓」可愛,於是就送來一隻與「貓貓」同個模樣的玩具。同事問,「貓貓」知道另外一隻是玩具嗎?我卻忘了檔主的回答。



同事E在街上的畫廊,買了幾張畫佈置新居。我們之後又到Jenny的店買下曲奇,參觀市政大廈,到泗益吃咖椰西多士。



離開前,同事D的豬手觀音和觀音兵,成了那天最後一件快樂事。

2 則留言:

匿名 說...

超開心的一日, 第時我地可以再相約出去玩就好啦~~!!!! 半天假, 雖然是是非非又係會係office度講o個d, 但係超爽呀!! ha~~~

匿名 說...

出左去講,又點同係office內呢。空氣都清新d啦~~~
不如九月底再去一次啦~~~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