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9

台北‧ 一‧歇息


要到台北走走的決定來得算是匆忙。確定了機位就著手找酒店。看中幾間價格適中、設施簇新、有陽光、近捷運的都已客滿,在旅行社的推介下唯有選在中山站的舞衣新宿。

在網上沒有找到真實的評價,只有看來像宣傳的客房照片,知道它就是由從前位於六條通的儂美酒店(!看到儂美的大名,就涼了一截!)翻新而成,離捷運大概是10分鐘路程。所以就一直掛心酒店的實際情況。

出發前的擔心,在到步後就一掃而空。從捷運站過去大概就只需8分鐘(我們已經是hea走。),沿路附近就是我喜歡的台北光點,太平洋sogo以及其他旅人喜歡的春水堂和肥前屋。酒店前是青葉餐廳,左右是些小餐館。(也有幾間深夜才營業的小夜店。雖然如此,也沒有很雜,治安很差、很不正經的感覺。)

酒店小小,共有9層,每層3間房間。地下是接待大堂和餐廳(早上有基本的自助早餐,就是腸、蛋之類。),房間面積不少,陳設與網上看到的照片也很一致。床夠寬闊、被褥柔軟舒適、插座是國際式的,充電的時候就不用加上萬用插座,很方便!洗手間基本設備俱全(馬桶啦、浴缸啦、花灑啦、毛巾啦、風筒啦、牙刷啦等等),最好的就是浴室和洗手間有間格分開,而且位置充足,洗澡的時候是‧絕‧不‧會‧把洗手間的地方弄濕!!

最教我欣賞的就是工作人員的態度親切友善。在等候check-in的時候主動問要不要為我們泡杯咖啡、早上外出也會問要不要收拾房間。在我們離開的時候,更有三位服務員主動送行,安排交通及行李。

有讚也有彈。酒店房間最大的問題是‧沒‧有‧梳‧妝‧鏡‧子!!洗手間內有一面牆全是鏡子,可是在房內卻連一小塊也沒有!明顯設計師就是沒有考慮女性住客的需要啦!!另外像我這些的士之友也有小小麻煩,就是很多的士司機也不知道酒店的正確位置,多數在街頭/街尾就會落客。

總的來說,在這個價位(大約港幣700一晚),這間酒店是可以推介的。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05巷15號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