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30

台北‧四‧佳餚

到台北,離不開吃。鼎泰豐、度小月、冰館、胡椒餅等統統安排在繁忙時間後。平日下午3時過後,全都不擠人不用排隊,吃得從容。沒有衝去夜市、西門町,就連誠品敦南店也只是取過預訂了的書就離開,餘下更多時間,讓自己可以在咖啡廳/西餐館慢慢吃慢慢想。

(一) 光點。台北
一直喜歡這裡的寧靜和陽光,但其實是從第一次接觸這個名字,就喜歡上光點。這次甫下機,放下行李就走到咖啡時光。選個茶餐讀著小說,天就漸漸暗下來。


(二) Skiff小艇
左岸公園沿路都是咖啡廳。挑了藍白希臘風的小店,一邊吹風,一邊喝青檸檬水。餐點豐富美味,懶洋洋又有一個午後。


(三) 好樣餐桌
早一兩年就已經說要到這店,可就是沒有機會到台北走一趟。屢次介紹給朋友,叫他們要到這裡試試,結果他們不是抽不出時間,就是找不到店子。店子和其餘兩家姐妹店隱身在忠孝東路的巷子裡,我們二人出了捷運就被那些弄巷攪得一頭煙,兜兜轉廿多分鐘也找不著店,最終在一家好心店子的門前找到了說明弄巷結構的地圖,原來出了捷運,沿直路向公路走到底,往右邊的巷子看就是有粉紅色Van的好樣餐廳,再旁邊的就是好樣餐桌了。辛苦來的成果,沒有白費。精心經營的陳設(連洗手液和潤手霜也是Aesop的!)、華麗卻能帶出輕鬆的氣氛,啖著例假日的早午餐(特別是妙家廚房的手工果醬配農夫包。),我們拍拍照、聊一下又過了三句鐘。

 
 

3 則留言:

mirror 說...

好令人羨慕!

iRis 說...

wahaaaa...唔恨得咁多!

快樂的 說...

幾間餐廳都咁靚既...
光點台北冇試過坐低添... 只係逛過書店而已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