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9

台北‧二‧呼吸

數天的行程早上,都選了到郊外地區。在藍天白雲下,蹈在青草地上,呼吸台北的空氣。

(一) 陽明山大屯自然公園
沒有規劃行程就跳上遊園公車。錯過著名的花鐘,在二子坪站下車。在有限的時間,遊客中心阿姐介紹我們到大屯自然公園,說景色美,風光好。走大概十多分鐘就看到木棧道。慢慢圍小小的園區走一圈,看湖上倒影,就乘車回北投春天。沿路見山間有吊索橋,像童話故事。同車的公公婆婆說那兒是冷水坑,叫我們下次啦,下次有時間,到那裡再走走。


(二) 關渡自然公園
看見書上介紹台北的關渡自然公園,就想到早上時候到過的香港濕地公園。在軟泥土上走,讓踏慣柏油路的腳鬆鬆。

 
(三) 八里左岸
逛過關渡自然公園,就回捷運關渡站買八里左岸一日票。乘紅13公車到左岸公園,沿河濱吹著風走,朦朦朧朧就看到對岸的情人橋。慢慢一直走,累了就到小餐廳,又或是跳上公車繼續向前。特色有趣的污水處理廠旁的不對稱幾何建築物就是十三行博物館,對出海面還有畫上海豚的油糟,以及微微笑的小艇。

 
 

1 則留言:

快樂的 說...

睇到d咁靚既相就好想去一趟...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